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裔江俊輝選加州州長 分享移民故事

2017/8/6 15:27(8/6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5日專電)台裔美國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投入州長選舉。他今天表示,人不能只是謙虛,因謙虛與分享自己的故事並不牴觸。決心參選公職就是要證明,美國制度不會因人而異。

江俊輝的父親江牧東是屏東內埔客家人,他受邀在「201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活動演說指出,回顧成長歷程,全家移民美國之初曾遭歧視。雖然母親鼓勵他,長大後當個外科醫生或律師,但他無意於此。

他說:「立志參選公職原因之一就是要證明,美國的制度不會因人而異。」,「母親常提醒他要保持謙虛,但只有謙虛是不夠的。」

江俊輝指出,謙虛與分享自己的故事並不牴觸,人們可保持謙虛也可同時與人分享自己的故事,如此才會被刮目相看。除非對社會的付出和貢獻被認識且瞭解,否則個人的價值與成就不會受到重視。

他說,相信這也是為何客家鄉親在此聚集的原因,期盼日後類似集會,能有更多不同社群的民眾共同參與。

談到州長選舉,江俊輝演說結束受訪表示,目前全力備戰明年6月民主黨黨內初選,並說競選活動強而有力,相信自己對加州財務狀況的熟悉,以及籌措財源的能力,這是他競選州長的優勢。106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