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外長公報 嚴重關切朝鮮半島局勢

2017/8/6 22:40(8/7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6日專電)東南亞國家協會外交部長會議今天公布聯合公報,東協外長對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感到嚴重關切,呼籲北韓自制,恢復對話,以降低緊張。

東協外長會議(AMM)昨天在馬尼拉舉行,今天發表聯合公報指出,持續對朝鮮半島緊張加劇表示嚴重關切,包括北韓於2017年7月4日及28日所作的洲際彈道飛彈測試,以及先前的核子試爆及彈道飛彈試射。

聯合公報稱,這些發展已嚴重威脅到整個區域及域外的和平穩定,強烈呼籲北韓完全及立即遵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相關決議下的所有義務。

東協外長們重申,支持朝鮮半島在和平方式下的「去核化」,並呼籲北韓自制,恢復對話,以降低緊張,創造適合和平與穩定的條件。

聯合公報也支持南北韓改善關係,為朝鮮半島建立長久和平。

稍早前,美國曾提議將北韓逐出東協區域論壇(ARF),但東協輪值主席國菲律賓不認同,稱論壇可能是北韓在區域內唯一參與的國際場合,如果被排除在外,將失去與北韓溝通的管道,這對區域局勢沒有幫助。106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