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右翼發起暴動 馬杜洛恐鎮壓異議人士

2017/8/7 09:48(8/7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委內瑞拉瓦倫西亞6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軍方今天弭平一場發生在西北部大城瓦倫西亞的暴動,還說這起暴動是由右翼分子找人發動,加深政府近期恐將鎮壓異議份子的隱憂。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軍方今天表示,他們平息一場發生在瓦倫西亞市(Valencia)一處軍事基地的「恐怖攻擊」,指該攻擊是由一名與「外國政府」有牽連的陸軍逃兵所發動。

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透過國家電視台表示,其中2名攻擊者已遭擊斃,還聲稱這個人數約20人上下的組織是受僱於人,與哥倫比亞和美國政府有瓜葛。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社群媒體上稍早出現一段影片,顯示身穿軍服的幾名男性說他們要起義對抗「殘忍的暴政」。

目擊者表示,瓦倫西亞出現一些支持這起反抗事件的示威行動,不過示威者遭到催淚瓦斯驅離。

官員事後堅稱全國各地一切都處於正常狀態。

然而這起事件依舊加劇外界擔憂,深怕委內瑞拉深化的政治和經濟危機會爆發為更大規模的暴力衝突。

瓦倫西亞目前氣氛緊張,軍方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裝甲車輛則在街道巡邏。

當地居民表示已經開始實施宵禁,反政府抗議民眾在街道上點燃路障,現場冒出熊熊黑煙。

武裝部隊透過聲明表示,「一群身著軍服的平民罪犯和一名陸軍中尉逃兵」發動這起攻擊,期間部分武器遭竊。

軍方說,該名中尉和幾名攻擊者已遭逮捕,當局正在嚴密搜捕幾名在逃的擁槍攻擊者。

根據路透社,當局表示這群攻擊者多為平民,他們效力於獲美國支持的右翼分子,這些右翼分子試圖終結委國近20年的社會主義,令人擔心政府在未來幾天內會進一步鎮壓異議份子。

委內瑞拉聯合社會黨(PSUV)官員哈瓦(Elias Jaua)表示:「這些由邁阿密精神錯亂的腦袋計畫的攻擊事件,只會強化我們武裝部隊的士氣和波利瓦(Bolivarian)人民。」(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