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私人無人機若威脅基地 美軍獲准可擊落

2017/8/8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國防部向軍方所屬單位發出一項新指令,允許美國境內的軍事設施擊落被視為威脅的商用或私人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表示,軍方各部門已於4日收到新指令,並將傳達給全美各基地。

儘管這項新指令的細節仍屬機密,戴維斯表示,被指定為禁飛區的基地人員,現在可以鎖定認為會威脅到人員、設備或其他資產的無人機。

戴維斯說:「我們保有自衛權利,當狀況來臨..無人機飛到軍事設施時,這個新指令賦予我們可以採取阻止相關威脅的行動;這些行動包括使其失效、摧毀、追蹤。」

這份新的擊落指令是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4月所頒的相關限制而訂。FAA於4月頒發的規定,限制在133處軍事基地上空使用無人機。

無人機操作者若違反相關規定,將會受到刑事或民事指控。(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