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僅1/3美國人認為川普能搞定北韓

2017/8/9 10:06(8/9 1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最新民調今天顯示,多數美國民眾對於美國與北韓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感到「不安」,且僅1/3的受訪者信任總統川普有處理這個局勢的能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民調(CBS News Poll)說,72%受訪美國民眾感到不安,僅26%民眾表示「有信心事情能在沒有衝突的情況下解決」。

民主黨支持者對情勢較為悲觀,有79%表示對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感到不安,相較之下,抱持這個看法的共和黨支持者稍少一些,達68%。

僅35%受訪美國民眾表示他們對川普「處理北韓核子計畫情勢的能力」有信心。不過民眾在這題的看法,跟個人政治立場明顯有關:76%共和黨支持者對川普處理北韓事務有信心,民主黨支持者僅10%有信心。

60%受訪者表示他們覺得威脅可以獲得控制,不過共和黨支持者比民主黨支持者更傾向認為北韓的核子計畫「威脅美國,需要即刻採取軍事行動」,有這種觀點的共和黨受訪民眾達48%,民主黨22%。

北韓7月試射飛彈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本月5日一致通過對北韓發動制裁。專家認為最近這次飛彈試射若是依照更平直標準的軌跡發射,可能會對洛杉磯、丹佛和芝加哥等美國城市構成威脅。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這份民調執行期間為8月3日到8月6日,受訪民眾1111人,誤差範圍正負4%。(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