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島總督淡化北韓威脅 能因應任何可能

2017/8/9 16:22(8/9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關島哈加那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表示考慮以飛彈攻擊關島導致太平洋情勢升溫,關島總督卡爾沃(Eddie Calvo)今天在電視談話中淡化北韓的威脅,並表示這個美國屬地「已準備好因應任何可能性」。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威脅將以「烈焰與怒火」對付北韓發展核子的野心。平壤當局數小時後也不甘示弱地表示,考慮以飛彈攻擊美國位於關島的戰略軍事設施附近區域。

卡爾沃發表電視談話時說,關島正與華府合作「確保我們的安全」。

他說:「我想向關島民眾保證,目前沒有針對關島或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威脅。」他說:「我跟聯合區域馬里亞納群島指揮官柴特菲德(Shoshana Chatfield)少將談過話,他向我證實這件事。」

關島有約6000名美國軍人,戰略上位於朝鮮半島與南海中間,有兩個美國軍事設施,分別是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與關島海軍基地(Naval Base Guam)。

前總統歐巴馬的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稱關島是「美軍西太平洋的重要戰略樞紐」。

卡爾沃說,戰略上「有好幾個層級」的防禦措施可以保護關島,白宮先前已向他擔保,攻打關島將視為攻擊美國。

卡爾沃說:「他們說美國將受到防禦。我想提醒全國媒體,關島是美國領土,我們在關島馬里亞納群島有20萬名美國人。我們不只是軍事設施。」

關島眾議員波達羅(Madeleine Bordallo)說,北韓的核子能力「令人深感不安」,但她確信關島是安全且受到保護的。

關島當地人口約有16萬2000人,經濟主要仰賴觀光業與美軍。(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