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航艦明年訪越 學者:兩國互信加深

2017/8/10 1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0日電)美國海軍航空母艦明年將訪問越南。越南媒體報導,美國前國防高層官員認為,美國是在發出訊息,對美越合作關係加以肯定,凸顯兩國合作與互信日益加深。

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昨天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會談,雙方討論美國航艦訪問越南的可能性,同意在滿足相關條件情況下,明年展開這項軍事交流活動。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美雙方並一致同意,在互相尊重及確保區域與全球安全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雙邊防務合作,植基於共同利益,包括南海海域航行自由在內。

報導並指出,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會長何慕禮(John Hamre)指出,透過派遣航艦明年訪越的決定,美國是在發出訊息,對美越合作關係加以肯定。

何慕禮說,美越兩國將邁進更密切合作的新階段,有利於雙方與東南亞地區;美國航艦訪越,可視為雙方互信日益加深的象徵。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學者高瑞連(Koh Swee Lean Collin)表示,美越關係近年來日益深化。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美國亞太政策一度被認為將有變化,但是華盛頓決定派遣航艦訪問越南,已消除上述疑慮。

他說,美國將持續加強與越南的雙邊關係,美國航艦到訪,顯示總統川普重視越南的角色與地位,展現美國長期戰略的承諾。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