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將返曼哈頓寓所度假 重溫紐約客時光

2017/8/10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9日專電)美國與北韓情勢升高之際,正在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休假的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13日返回曼哈頓川普大廈休假3天,這將是川普今年就任總統後,首度回到紐約的家。

川普去年底當選後,川普大樓前爆發多起大型遊行示威抗議,川普大廈儼然成為紐約新觀光景點,但也嚴重影響曼哈頓中城周邊交通,基於安全考量,川普自今年一月就任後從未返回紐約寓所過夜。

過去半年,川普曾於5月回到紐約一次,主持一項紀念活動,並會見來訪的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但未返回川普大樓。

川普大樓的維安及大批警力龐大開銷,加上最近新設軍事連絡辦公室,飽受紐約人批評,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多次呼籲聯邦政府撥款補助,別用紐約納稅人的錢。

美國「紐約郵報」報導,川普正在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Bedminster)自家經營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度假,預計本地時間週日回到紐約,在川普大樓閣樓自家住上3天,享受久違的紐約客日子。

報導還說,下週一、二,川普計劃在寓所召開「內部」會議,不排除與北韓威脅有關,週三才再回到新州貝德敏斯特。

一直住在川普大廈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及兒子拜倫(Barron Trump),直到今年6月才搬進白宮,與川普團圓。

過去半年,除了白宮及新州高球場外,川普假日大都待在佛州自家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6月也曾首度赴華府近郊的大衛營(Camp David)度假。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