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猴滿為患 泰國海軍以結紮代替殺生

2017/8/10 19:04(8/10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0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皇家海軍(Royal Thai Navy)採用幫猴子結紮的創意方法,抑制泰國龐大猴群快速繁殖。

華府新聞網站「每日電訊」(Daily Caller)報導,這些獼猴原先被引進泰國猴子島(Monkey Island),然而牠們快速繁殖,大量破壞當地自然資源,現在則向觀光客乞討餵食。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泰國觀光市場持續成長,旅遊景點需求日增,迫使獼猴離開叢林的自然棲息地。猴群如今為泰國帶來混亂,除阻擋道路交通,還咬斷電話線,甚至闖入辦公室等。

海軍中校蘇拉納(Suranart Jiemjit)表示:「牠們很聰明,但也是個大麻煩,我已受夠了。」

泰國海軍的解決方法是讓猴群絕育。

路透社報導,官方先前嘗試過閹割公獼猴,但此策略打亂了猴群的社會階級。因為母猴會將被閹割的公猴排擠出猴群,並找尋其他公猴交配,且公猴一天能交配10次,猴子數量持續有增無減。

儘管狩獵猴子似乎是可行選項,但眾多泰國人是虔誠佛教徒,他們堅決反對殺生,使得結紮成為符合宗教信仰的次佳選項。

根據華爾街日報,迄今已結紮大約280隻公猴。因為結紮能在不改變獼猴族群的社會階級下,仍能抑制猴群成長,泰國海軍認為這會是更有效的方法。(譯者:中央社陳裕揚)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