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農場缺繼承者 農夫媒合網應運而生

2017/8/11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尼烏芬10日綜合外電報導)腳踩著自己的橡膠雨靴,身邊圍繞著心愛的紅霍斯坦(Red Holstein )牛,荷蘭農夫哈特威德(Gerard Hartveld)站在自己的農場內思忖著未來,無可奈何的情緒油然而生。

法新社報導,自稱從「內心深處」到靈魂都是酪農的哈特威德,心底也很明白,跟很多在荷蘭土地上從事農作的人一樣,他沒有人可以繼承這個農場。

荷蘭中央統計局(CBS)的數據非常驚人,高達約60%超過55歲的農夫,不知道能將自己的土地交棒給誰。

這意味在未來10年內,約有1萬5000家農場可能消失,且10名牧羊農夫中,更有超過8人即將屆齡退休,但卻沒有繼承者。

雖然養牛或豬的農場際遇稍微好一些,但大多數的家族農場都見證了年輕一代的外移潮。

哈特威德的農場位於尼烏芬中部,從1913年以來,他的家族擁有這個農場已超過100年,這裡的每一寸土地、每一隻牛,他無一不熟稔。

然而,沒有孩子,這位沈默寡言的52歲男子說,「約15年,不會更早」,那一天就會到來,他將眼睜睜看著「從家族繼承而來的」土地與牲口,落入陌生人手中。

這正是目前荷蘭這個創新網路服務「農夫找農夫」(Farmer Seeks Farmer)要切入的地方。

27歲的法國人李格朗(Thomas Legrand)與他的荷蘭女友正在尋找一塊農地經營,但他們在這個圈子沒有認識的人,所以,透過這個網站,「夢想可以在低地國荷蘭接管一個小型飼羊農場的」李格朗說:「就像是交友網一樣。」

跟約會網站相同,使用者只要在網路上註冊,就可等待媒合機會出現,之後,新進者得在農場住上一週,讓雙方對彼此更加熟悉,最後才會坐下來談生意,討論交易的條件,模式各式各樣,可以直接賣掉,也可以簽署租賃合約。(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