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北韓口水戰比嗆辣 俄德陸不禁皺眉

2017/8/12 12:13(8/12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澤西州貝德敏斯特/首爾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對北韓嗆聲,表示美軍「砲彈上膛」,北韓則指控他將朝鮮半島逼至核戰邊緣。世界強權紛紛對美國和北韓口水戰升級表示憂心。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與南韓10天內將按計畫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此舉勢必會升高北韓敵意。這場年度聯合軍演稱為乙支自由衛士(UFG),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說,預計21日按計畫展開軍演。

先前施壓大陸協助約束北韓的川普表示,今晚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大陸是北韓主要盟友,也是重要貿易夥伴。

川普稍早在推特寫道:「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砲彈上膛(locked and loaded),因應北韓不智舉動。希望金正恩另尋他路。」

報導說,英文locked and loaded一詞是美國影星約翰韋恩(John Wayne)主演的1949年戰爭片「硫磺島浴血戰」(Sands of Iwo Jima)經典台詞,是指開槍射擊前的準備動作。記者之後請川普解釋這個用詞時,川普說:「這些字非常簡單易懂。」

川普再度提到金正恩時還說:「如果他繼續威脅…或對關島或其他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他真的會後悔,且很快就會後悔。」

川普今天與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開會後告訴媒體說,北韓局勢「非常危險但不會持續下去」。他說:「我們將觀察後續發展。我們認為很多好事可能發生,但我們也可能有糟糕的解決方案。」

儘管措辭強硬,川普仍堅稱「沒人比川普總統更想要一套和平解決方案」。川普表示,他認為美國盟友南韓和日本「非常滿意」他處理這場對峙的方式。

川普推文前,北韓官方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 )曾在聲明中說:「川普正將朝鮮半島局勢逼至核戰邊緣。」

美國和北韓口水戰愈演愈烈,俄國、大陸和德國紛紛表示憂心。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敦促美國和北韓簽署俄國和大陸先前聯合提出的方案,即北韓凍結飛彈試射,美國和南韓則暫停大規模軍演。美國和北韓先前都不接受此案。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沒有軍事解決方案,還說「口水戰升級是錯誤的回應方式」。大陸外交部則表示,希望各方進一步協助危機降溫,增進互信,而不是輪流示威。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