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陸戰隊飛行部隊將實施24小時停飛調整

2017/8/12 12:59(8/12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1日專電)美軍陸戰隊司令奈勒(Robert Neller)今天下令,在未來兩周內,陸戰隊飛行部隊將依主官權責各自實施24小時停飛調整,維護飛航安全,並遂行戰備與作戰任務。

根據陸戰隊發佈的新聞稿,這項由飛行部隊主官依本身權責,在未來兩周內擇日實施的24小時停飛調整,並沒有說明是針對過去哪些飛安事件,但其中提到,飛行部隊應藉著停飛調整的空檔,研究過去案例,從中記取教訓。

美軍陸戰隊一架KC-130T力士型空中加油機7月上旬在密西西比州墜毀,機上16名官兵全部罹難。

本月5日部署在沖繩美軍普天間陸戰隊航空基地的魚鷹機,在澳洲海域進行訓練時墜毀,造成3人死亡。

魚鷹機過去曾發生過若干飛安事件,日本政府希望美軍在事故原因未明前先停飛,但美軍高層當時說,安全無虞,會持續進行訓練。

M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Osprey)是美陸戰隊主要的突擊支援機,固定翼左右各配備一具由渦輪軸發動機及3片槳葉所組成的旋翼,可轉動變向,產生向上升力或向前推力,飛行速度遠高於一般直升機。

沖繩縣政府發現5日事故後,魚鷹機仍然在沖繩飛行,強烈要求在查明事故原因前必須停飛。

日本防衛廳9日表示,將持續跟美方協調,並要求美方暫停魚鷹機參加10日在北海道進行的日美共同訓練。

駐在沖繩的美陸戰隊第3遠征軍司令尼柯森(Lawrence Nicholson)9日發表聲明,已徹底調查事故,並採取再度確認飛行安全程序等措施,「已確認魚鷹機飛行安全性」。

美軍陸戰隊在今天發佈的新聞稿中說,陸戰隊期盼藉由這項措施,在不影響執行任務的情況下讓飛行部隊徹底檢討執行任務的安全、穩定與戰備基準,並藉著停飛調整的空檔,檢討曾在全軍發生過的相關事件,並研究過去案例,從中記取教訓。

新聞稿說,類似這樣的停飛調整在陸戰隊並非罕見,可視為陸戰隊確保飛行部隊落實戰備整備、堅實戰力的負責任作法。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