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揚言對陸貿易調查 傳14日見分曉

2017/8/12 14:23(8/12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網站引述一名不具名政府官員報導,總統川普14日將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針對中國大陸違反智慧財產權展開貿易調查。

根據路透社,川普原本料於本月稍早下令根據1974 年貿易法「301條款」(Section 301)啟動調查,但已延後行動,主因白宮迫切需要大陸合作,共同約束北韓核子計畫。

Politico報導說,目前不清楚川普宣布消息時將提供多少細節,不過政府官員預期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根據301條款展開調查。

白宮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目前無法立即置評。

川普已暗示,大陸加強施壓讓北韓收斂核武計畫的話,他就會稍微放過大陸。

儘管在大陸支持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無異議通過決議,就平壤當局試射長程飛彈行徑加強對北韓經濟制裁,川普認為北京做得足夠與否,目前仍未有定論。

他昨天告訴媒體:「我們每年在與中國貿易上損失數千億美元。他們知道我的感受。」「若中國幫我們,我對貿易感覺會有很大不同。」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