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美國北韓爆衝突 洛杉磯維生用品熱銷

2017/8/12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1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頻向北韓撂狠話,專家分析,北韓飛彈的射程可能涵蓋美國本土包括洛杉磯等地,擔憂爆發衝突的洛城民眾,開始搶購維生用品,防毒面具甚至賣到缺貨。

根據「洛杉磯每日新聞」(Los Angeles Daily News)報導,84歲的埃斯卡普(Ned Escaip),在洛杉磯的卡諾加公園(Canoga Park)附近經營維生用品店,上門的顧客以購買露營所需用品居多。

不過,埃斯卡普近來發現,因北韓不時試射飛彈,川普頻放狠話,加上媒體大幅報導的氛圍感染,新增不少擔憂美國與北韓可能爆發衝突,許多民眾趕緊儲備維生用品以防萬一。

而另個在洛杉磯經營維生用品店的店東艾德爾(Jaime Edell),也有同樣的發現。他說,很多顧客都在談最好有備無患,因為誰知道北韓要幹嘛,並說有個客人來店裡,搬了兩箱保存期50年的瓶裝水,特別提到北韓。

擔憂戰爭一觸即發的客人不只買水,埃斯卡普說,店理的防毒面具缺貨,得趕緊補貨,此外貨架上另備妥刀、衣物與野戰口糧等。

而川普稍早又在推特貼文:「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砲彈上膛(locked and loaded),因應北韓不智舉動。希望金正恩另尋他路。」

川普提到金正恩時還說:「如果他繼續威脅…或對關島或其他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他真的會後悔,且很快就會後悔。」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