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夜就可戰鬥 美在北韓周邊軍力驚人

2017/8/12 21:57(8/12 2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網站指出,「今夜就可以戰鬥」一語,足以形容美國對北韓隨時可出擊的軍事態勢,因此川普總統昨天推文稱美國已「槍炮上膛」,絕非誇張,美國在北韓周邊部署的武力著實驚人。

法廣分析,一旦口水大戰演變成實戰,美國與北韓動起干戈,則美國機動化或可以機動的軍事力量大致如下:

▲南韓

數萬名美軍常駐南韓,這是美國區內駐軍用以打擊北韓的最核心軍事力量,等於是「一根紮在北韓脊背上的刺」。

美軍2萬8500名軍人駐紮在南韓境內,包括空軍、陸軍、炮兵以及海軍部隊。其中最主要的軍力包括美軍第8軍團的1萬9000名部隊,駐紮在距離南北韓非軍事區僅僅40公里的龍山區。

這裡永久駐紮著若干配備F─16戰機的飛行中隊及配備威力強大A─10攻擊機的中隊,一旦需要,可迅速對地攻擊,壓制北韓炮兵機械化部隊的火力。

美軍與南韓軍隊常年在南韓進行地面、空中以及海上軍事演習,預定8月份將舉行更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其目的一方面是為了達到實戰的需要,一方面也是要向北韓展示軍力。

為了防範北韓飛彈攻擊,美國不顧中國大陸反對,已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可在高空攔截北韓發射的飛彈。

▲日本

日本是美軍在太平洋地區及朝鮮半島的又一張軍事王牌。

日本共駐紮有4萬7000名美軍,將近一半是海軍。海軍的特殊使命在於搶灘作戰,對發生在朝鮮半島的戰事,這將具有特殊的功能和效用。

美國海軍基地在橫須賀,圍繞著雷根號航空母艦,形成一個單獨的空中打擊力量。美軍第七艦隊司令部就設在橫須賀。第七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強大的先鋒隊。

▲海軍力量

儘管中國大陸正大力強化海軍,對區內美國海軍力量形成挑戰,同時俄羅斯海軍艦隊也正進行現代化,但毫無疑問,美軍仍全方位主宰著太平洋及本地區的所有海面。

目前美軍只有雷根號航母停留在這一地區,但艾森豪號航母正在加州以南、尼米茲號航母在波斯灣地區進行軍事演習。

美國海軍的核心力量是核動力潛艦部隊,無論航母或是核潛艦,都令北韓軍力難望項背。核潛艦可發射巡弋飛彈,可搜集軍事情報,並可以隨時派遣別動隊深入敵軍後方陣地。

▲關島

美軍在太平洋發動軍事行動,關島戰略地位重要。關島的空軍基地可以降落所有型號的美國長程轟炸機,包括B─52、B─1B和B─2,前二者最近已在朝鮮半島空域展示了優勢。

B─2則是美軍最尖端的重型轟炸機,這種使用匿蹤技術製造的轟炸機可以在絕大部分情況下避開雷達搜索,而且可以攜帶多枚重型炸彈及飛彈。此外,關島也處於薩德反飛彈系統的全天候保護下。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