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鮮半島緊張升高 美軍會有什麼動作

2017/8/12 23:06(8/13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度警告,對付北韓的軍事選項已全面就緒,這是一週內川普第3度對北韓嗆聲,但就實際問題而言,此最新威脅並不必然意味美軍備戰已具體改變抑或即將動武。

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彼此對嗆叫板,緊張局勢隨之升溫,但不確定的是,在什麼情況下,美國可能願意動武。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的軍事和外交官員提出一些可能的假設情況,以及可能發展的後果。

●對單一飛彈發動攻擊

美軍對金正恩其中一枚飛彈發動預防性攻擊,只是數個假設中的其中一個情況。

川普下達命令後,美方飛機飛向天際,或是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從朝鮮半島附近的一艘驅逐艦甲板上發射,以每小時550英里(885公里)的速度劃過天空,朝北韓飛彈部署地飛去。

接下來的事換美國軍事指揮中心內部操心了。美軍動用武力對付北韓,長期以來被視作是最後一搏的選項。

如果川普一點頭,就是打賭單一攻擊就能迫使金正恩就範,接受他的武力軍備已經受傷。

風險較低的另一種選項是,美國會動用部署在關島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又稱為薩德反導系統(Thaad),擊落北韓向關島周邊試射的任何飛彈。這可以被解讀為單純的防衛行為,但如果薩德反導系統未擊中目標,恐有損這套系統的威信。

●攻擊核子飛彈

假若金正恩先發動攻擊,或許朝在關島上的美軍基地發射數枚飛彈,川普必須決定該如何反應。在白宮戰情室內,川普可能下令奇襲,全面攻擊北韓飛彈艦隊和核武軍備。

奇襲的假設情況一開始就像單一攻擊一樣,但規模更大。部署在朝鮮半島兩側的數十艘驅逐艦發射戰斧巡弋飛彈,轟炸北韓鄉村各地多個地點。

●準備發動全面戰爭

首先要疏散美國和盟友南韓的民眾,讓他們離開危險之處到達安全的地方,將是個浩大的後勤作業。經濟制裁對北韓的行為是否有任何影響,以及外交是否能見效,或許有待時間來證明。

在美軍另外預先部署大砲、反飛彈雷達和其他設施之下,從夏威夷和其他地方出發的軍艦將開始集結到朝鮮半島。

●其他可能性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年下令對北韓飛彈計畫發動網路與電子戰攻擊。將近3年來,北韓飛彈發射失敗率激增。

美國政府可能也會進行其他秘密行動,來推翻北韓政權。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