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州汽車衝撞一死 支援直升機墜毀兩死

2017/8/13 14:11(8/13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洛茲維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維吉尼亞州今天的白人民族主義集會鬧出人命,一輛車衝撞反制抗議群眾奪一命,而一架前往支援的直升機墜毀後造成兩死。聯邦調查局已針對汽車衝撞事件立案展開民權調查。

法新社報導,汽車衝撞事件中,一名32歲女子不幸罹難,另有19人受傷,傷勢從輕傷到危及生命不等。根據上傳社媒的影片和路透社攝影記者的照片,一輛汽車衝撞反制抗議群眾,許多人被彈飛在半空中。

而一架直升機出動協助平息抗議衝突時,在附近樹林區墜毀,造成2名警察殉職。

稍早前,數百人湧入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一部分人是來參加極右派集會,另一部分人則是現身譴責該場名為「團結右派集會」(Unite the Right Rally)的活動。儘管市中心湧進大批鎮暴警察和國民兵,兩派人馬仍很快就起了衝突。

支持極右派的白人民眾中,有些穿著總統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的T恤,有些拿著盾牌、棍棒等暴亂工具,直接槓上反制民眾,兩方人馬互擲物品,讓部署在他們之間的警察疲於應付。

極右派支持者這方,許多人揮舞著被視為有種族歧視象徵的聯邦旗,還有人高舉手臂行納粹禮。

反種族歧視這方,抗議群眾揮舞「黑人命也是命」行動的旗幟,並高呼「我們向種族主義恐懼說不」以及「跟納粹說不、跟KKK說不,跟法西斯美國說不」等口號。

此案成為聯邦案件的原因,部分在於20歲主嫌費爾茲(James Alex Fields, Jr.)是從俄亥俄州跨越州線來到維州。費爾茲已遭警拘押。

事件爆發後,去年在共和黨總統初選中敗給川普的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呼籲司法部以「國內恐怖主義行為」出面進行調查和起訴。

路透社報導,維州民主黨籍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宣布沙洛茲維爾進入緊急狀態,並在記者會上說:「我有訊息要傳達給今天來沙洛茲維爾的白人主義至上者和納粹分子。我們的訊息簡單明瞭,回家吧。」

他說:「這裡不歡迎你們,不要臉。」(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