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取日軍慰安婦歷史 少女像公車繞首爾

2017/8/14 13:58(8/14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婦紀念日,南韓首爾將以慰安婦少女像陪市民坐公車方式,提醒外界不要忘記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時代的這段悲痛歷史。


延伸閱讀》一人一信 婦援會籲日本正視慰安婦議題

為迎接8月15日韓國第72屆光復節,首爾市政府今天宣布,慰安婦少女像從今天開始,將在首爾151路市內公車,與市民同行。

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上午搭乘搭載著慰安婦少女像的151路公共汽車繞遍了首爾市區,在紀念擺脫日本殖民統治,韓國光復節72週年紀念日前夕,頗具意義。

151路公共汽車從首爾道峰區牛耳洞出發,經過安國洞和崇禮門(即南大門)。在經過日本大使館附近的安國洞十字路口時,公車會播放描述日軍慰安婦故事的電影「歸鄉」片中音樂「阿里郎」。106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