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宣導交安童書 4歲女孩戴頭巾惹議

2017/8/14 23:57(8/15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倫敦當局祭出200萬英鎊向學校和幼稚園宣導道路安全的童書,因為一名4歲穆斯林小女孩戴頭巾,遭宗教團體批評「性徵化4歲孩童」後,已遭倫敦交通局刪圖。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超過6萬5000名「小倫敦人」加入倫敦交通局(TfL)年輕交通俱樂部,但童書中主要角色拉兹米(Razmi)因為總是戴頭巾惹人非議。

不過通常只有青春期後的青少女,出於端莊理由才會在男性面前戴頭巾,也是招致譴責的原因。

平權倡導人士克汗(Gina Khan)告訴「泰晤士報」(The Times):「這是將一名4歲女孩性徵化,就是這麼簡單。女性被包緊緊的理由就是讓男性不要注意到她。如果一名4歲女孩戴頭巾,怎麼能融入社會?」

倡導人士阿里汗(Aisha Ali-Khan)說:「如果妳是個穆斯林女孩,看著這些圖片,看到這個女孩是個穆斯林,她戴著頭巾,可是妳卻沒有。妳會以為自己出了什麼問題。這太年輕了,還只是個孩子。」

這本書是2015年編制,當時倫敦市長是強生(Boris Johnson),內容描述在倫敦中各主要文化、國家和宗教的孩子們。(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