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宗教自由報告 台外勞權益再受關注

2017/8/15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5日專電)國務院今天公布「宗教自由報告」,有關台灣,因勞基法未保障家政服務工作及照護者的休假權益,尤其讓許多有宗教信仰的外勞受到影響,這一情況再度受美方關注。

國務院上午公布「2016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關於台灣的部分,和去年報告內容大致相同,台灣家政服務業工作和照顧者因不適用勞基法,週休假日未受保障,導致無法參加宗教活動,而外勞所受影響特別顯著。

報告還提到去年2月舉行的「亞太宗教自由論壇」,儘管有非政府組織當時關切,維吾爾族及西藏流亡政府相關代表無法獲得簽證,赴台參與活動,是因政府考量兩岸關係,不過,台灣官方當時指出,相關簽證處理未算計政治因素。

另外,報告也提到新竹光復高中去年底學生模仿納粹的事件,總統府及教育部都出面譴責,校長為此事出面道歉並辭職負責。

報告還指出,「因台灣的特殊狀態」,台灣不是「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締約國,但2009年開始,台灣主動制定的國內法生效、以符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兩公約」精神。

至於中國大陸,報告提到,中國自1999年以來就名列為「特別關注國家」,與往年報告相同,中國以各種方式、打壓不同宗教的情況仍持續受注意,北京當局持續迫害與限制宗教人士的人身自由,除有基督教教會成員遭拘留、天主教神父失蹤、政府還強拆教會。

另外,北京以打擊「民族分裂主義、宗教極端主義和暴力恐怖主義」為由,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實踐信仰設下許多限制,北京政府還發揮影響力、強力要求外國政府遣返因受宗教迫害而在國外尋求庇護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的藏傳佛教徒仍持續受迫害打壓。

報告也特別提到有關中國與梵蒂岡改善關係的報導,北京也為天主教宣揚教義創造更好環境,不過,北京在主教任命上仍不放手,持續阻擾梵蒂岡任命溫州教區主教。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