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警一天殺32毒嫌 杜特蒂:這樣很好

2017/8/16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大馬尼拉地區以北的布拉坎省警方執行掃毒行動,24小時內擊斃32名涉毒嫌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對此表示滿意,並稱每天都應該如此。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6日在馬拉坎南宮出席反犯罪暨貪汙志工團成立19週年活動,他在演說時說:「剛才有32人在布拉坎省大規模掃毒行動中喪生,這樣很好,我們每天就殺32人。」

布拉坎省警方於15至16日,在不同城鎮執行66場掃毒行動,24小時內出現20場交火,擊斃32名拒捕的毒嫌,另逮捕109人。

警方在行動後發現市價達117萬披索的安非他命、765公克大麻葉,及34把槍械、2枚手榴彈和14枚子彈。

杜特蒂指出,如果不做些激烈的行動,毒品將吞噬國家。

他再度抨擊人權組織關注吸毒者的人權,無視受害者的人權。

杜特蒂說:「吸毒者連一歲小孩、寡婦、失明的媽媽都要侵犯,你們這些人權組織反而要調查我們?我告訴你們這些人權人士,有一天我要調查你們。」台下響起熱烈掌聲。

掃毒是杜特蒂的核心政策之一,菲國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提供的數據指出,杜特蒂上任滿一年,警方估計擊斃3264名拒捕毒嫌,逮捕8萬6030人。

另有數以千計的涉毒者遭不明武裝分子暗殺,棄屍街頭,國際人權組織對此多有批評。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