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運河上駕船送信 曼谷郵差搏感情

2017/8/16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6日綜合外電報導)當雨季雲開始籠罩泰國首都曼谷,郵差諾巴多讓引擎加速,駕著他飽經風霜的老船躲在雙線大橋下,以免船上成堆信件與包裹被雨淋濕。這位水上郵差說,他送的不只是信,還有感情。

菲律賓「每日詢問題」(Daily Inquirer)網站引述法新社報導,55歲的諾巴多(Nopadol Choihirun)是最後幾位使用船隻遞送郵件給曼谷低漥地區濱水住家的郵差之一。對他而言,躲避傾盆大雨是經常遇上的挑戰。

他說:「我必須非常小心的觀察雲的變化。」雨滴開始落下時,他在橋下的遮蔽處啃著香蕉。

這名親切的郵差,每週兩次在曼谷曼坤天區(Bang Khun Thian)運河來來去去送信。居民聽到他船上生鏽引擎的聲響,與這處郊區狗兒的吠叫聲,就知道他們的郵件抵達了。

諾巴多表示,這份工作不僅僅是遞送物品而已。

他邊駕駛著船,邊叫喚居民取郵件時告訴記者:「這份工作比坐在辦公室或騎腳踏車送信更好。我能跟人見面並與他們有更多交流。」

諾巴多是位老郵差,5年前轉調這份工作。他說:「有些村民會邀我吃午飯,或請我喝杯水。這就是我工作的迷人之處,我很開心。」(譯者:中央社陳裕揚)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