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國情咨文 承諾經濟分配更公平

2017/8/16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今天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指出,未來會繼續推動公平的經濟分配,讓所有社會成員都能享受到國家經濟的發展成果。

佐科威(Joko Widodo)16日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表示,經濟發展必須觸及社會各角落,政府將努力使所有印尼人,享受到國家發展成果和社會正義,並感受到身為印尼人的驕傲,這也包括偏遠地區民眾。

他強調,只有公平的經濟分配才能使印尼更團結,面對國際競爭時更強大。

在族群和諧方面,佐科威呼籲社會各界傾聽底層民眾的聲音,共同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

他表示,印尼是由各族群和文化組成的國家,相當多元,應和諧共處。

佐科威強調團結精神的重要。唯有透過團結,才能實現創立印尼的先輩們及下一代子孫的夢想,實現印尼的光榮。

佐科威和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特地穿上中爪哇梭羅(Solo)風格的傳統服裝,前往印尼國會,佐科威以印尼多種語言向民眾致意。

印尼總統府晚間發布聲明,佐科威的演說希望凸顯印尼是由各族群、文化及宗教群體組成的社會,但仍保有多元一體以及求同存異的精神。

17日是印尼獨立紀念日,按照慣例,總統在紀念日前夕,會發表下年度預算和工作計畫的國情咨文。106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