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南向政策 立委:發展國際關係重要軸線

2017/8/17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7日專電)新南向國會交流促進會執行長、立委鍾佳濱指出,台灣要讓民眾意識到台灣在國際關係上仍有其他發展主軸,「新南向政策」就是另一條重要軸線。

新南向國會交流促進會成員最近赴印尼考察新南向成效,會中成員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鍾佳濱昨晚抵達新加坡,和台北工商協會青商會成員互動,論述台灣目前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

鍾佳濱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指出,中國大陸「一帶一路」和台灣「新南向政策」,雖相較台灣政治角度或許有對應性,但從國家發展角度分析,兩者之間不會有路線上競合關係。

他認為,中國大陸是大國,走的是大國路線,並挾雄厚財力開拓東協國家市場也屬合理範圍,但台灣要走「新南向政策」也是必然要走的道路。

因此,鍾佳濱表示,台灣應和新加坡一樣能尋求跨國境市場,台灣朝東協國家發展是可以思考的方向。由於「我們不會有資本的投入,建設的協助」,這和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是不同的思考面向。

鍾佳濱指出,台灣「新南向政策」強調以人為本,而服務業講究的就是以人為本的態度,尤其,相較於東協國家,台灣醫療和教育領域的發展是相對成功的,也能對東協國家成員提供若干協助,這就和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有顯著不同。

他認為,「新南向政策」有助移轉原本對兩岸關係的關注力,將眼光放遠到其他的國際關係。

鍾佳濱強調,台灣民眾的視野昔日多半受台美、台日、兩岸關係左右,發展「新南向政策」不僅是另一條重要軸線,也有利於發展國際關係。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