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對峙 日駐印大使:不應改變現狀

2017/8/18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中印邊境持續對峙,在大陸新華社稱日本不敢公開支持印度後,日本駐印度大使平松賢司昨天表示,任何國家都不應以武力改變洞朗現狀,被指日本表態支持印度。

中印部隊在洞朗地區對峙超過2個月,雙方近來輿論對抗更加激烈,在新華社一篇報導聲稱連日本都不敢公開支持印度後,印度多家媒體今天報導平松賢司上述談話,指這顯示日本支持印度立場。

松平賢司昨天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在談到中印部隊對峙問題時指出,最重要的是,所有涉及此一爭端的國家,沒有任何一國應單方面試圖以武力改變洞朗地區的現狀。

談到對峙問題如何解決,松平表示,印度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曾清楚表達印度將繼續透過外交管道與中國大陸找到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我們(日本)認為這樣的和平解決問題的態度很重要」。

被問到中印在洞朗對峙是否顯示中國大陸在主權問題上愈來愈好戰,松平說,「做出這樣的假設並不容易,但一些例子可能被視為如此」,日本也與中國大陸在東海發生主權爭端。

這是繼美國呼籲印度與中國大陸應直接對話以解決爭端後,另一大國官員公開對中印部隊在洞朗對峙表達看法。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