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加強防衛合作 對抗北韓核威脅

2017/8/18 15:07(8/18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與日本今天在華府舉行兩國外長及防長的2+2「安全磋商委員會」會議,兩國官員表示,東亞地區仍高度緊張,美、日將加強防衛合作,對抗北韓核武威脅。

路透社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和美國高階官員會談後表示:「針對北韓威脅,我們會中同意升高壓力,強化同盟實力。」

美國近幾週來對北韓飛彈和核彈計畫日益憂心,平壤放話考慮朝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發射飛彈,儘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後來似乎暫緩這項決定。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和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以及他們的日本對口官員今天在華府會談中,同意就北韓議題更密切合作。

小野寺五典說:「鑑於北韓的威脅,我們4人確認了美國對於廣泛威懾堅定承諾的重要性。」

提勒森指出,華府想要和平壤對話,但只會在具實質意義的前提下進行。

提勒森說:「我們努力讓他們想要參與對話,但必須了解到,這些會談將帶來有別於過去的結果。」

2005年,北韓曾和世界6強達成暫停核計畫的協議,以換取外交好處和能源協助,但協議之後宣告破局。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警告,北韓若威脅美國將面臨「烈焰和怒火」,導致北韓揚言朝關島發射飛彈。雙方之後在言辭上都稍微收斂。

川普誓言不容北韓發展射程可打擊美國本土的核彈,但平壤將核武視為抵禦自身免受美國及其亞洲夥伴威脅的保護。

平壤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Kim In Ryong)本週告訴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只要美國政府的「敵意政策和核威脅不變」,北韓核武計畫永遠不會上談判桌。

北韓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今天發聲明指出,古特瑞斯和金利龍15日通過電話。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