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急徵樂高3天湧500盒 義兒癌機構謝全球

2017/8/19 11:02(8/19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北部一所兒童癌症機構上網急徵樂高,不到一週即收到500盒全新樂高積木,今天在社群網站感謝來自全世界的愛心。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非營利組織Ageop Ricerca在臉書貼文:「很高興看到能給孩子選擇他想要的東西!謝謝你,世界。」

Ageop Ricerca參與波隆納聖奧索拉醫院(Sant'Orsola hospital)腫瘤科相關研究和資金挹注,同時提供患者和患者家屬支援協助,長達35年。

Ageop Ricerca有鑑於兒癌小病童缺乏玩具打發時間,13日上臉書求救。總監戴斯托尼(Francesca Testoni)先是寫道,「我們現在面臨樂高緊急狀況」,接著表示,「不管幾歲,組一輛車、機器人或太空梭,一向是打發時間和神遊的絕佳方式」。

戴斯托尼解釋,由於衛生因素,病童只能玩尚未拆封的新玩具。而在短短3天內,醫院就收到500盒全新樂高積木組。

戴斯托尼說:「有位7歲男童才剛來移植中心。完全被隔離又無聊,但現在可以在自己天地內打造一整座城市。」

戴斯托尼說,Ageop Ricercau也對外勸募玩具,送給小病人當生日禮物,或在經歷難受治療時當獎勵。但每年12月的勸募活動不一定能收到足夠的玩具。

第一批樂高積木盒來自當地民眾,在徵求玩具翌日即送達,其他網路訂購持續湧入。戴斯托尼說,下週預期還有更多。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