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連環恐攻 遭斃犯3嫌為青年

2017/8/19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1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警方今天表示,製造該國兩起恐攻的犯嫌,原本策劃要犯的是規模比駕車致命輾人更龐大的攻擊。西班牙警方懷疑犯嫌有12人,而目前遭擊斃的其中3嫌為年輕人。

法新社報導,巴塞隆納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昨天發生廂型車衝進人群輾壓的恐攻,造成14人死亡,其中一名35歲的義大利人更是在妻子與年幼孩子面前慘遭撞死。

第2起恐攻是今天凌晨發生於加泰隆尼亞濱海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Cambrils),警方表示他們擊斃5名在當地衝撞行人、疑為恐怖分子的犯嫌,另逮捕4人。

加泰隆尼亞當地警方確認其中3名被擊斃犯嫌均為摩洛哥人,死者分別為17歲的歐卡伯(Moussa Oukabir )、18歲的阿拉(Said Aallaa)及24歲的希察米(Mohamed Hychami)。

警方表示,他們懷疑有12人涉嫌犯案:5人遭擊斃、4人被捕、3人雖已確認身分但仍逍遙法外。經過調查後,警方揭露犯嫌原本計畫犯下規模更龐大的攻擊。

加泰隆尼亞警方發言人查比羅(Josep Lluis Trapero)說:「他們是準備要在巴塞隆納犯下一起或數起攻擊,但阿爾卡納爾(Alcanar)爆炸案打亂原本計畫,因為他們不再擁有發動更大規模攻擊的材料。」

查比羅所提到的是巴塞隆納南方約200公里的阿爾卡納爾一處房屋,16日晚間發生爆炸釀成一死事件。原先警方當作一般瓦斯爆炸處理,但隨後將案件與巴塞隆納恐攻連結,因為警方相信當時屋內住戶正在準備爆裂裝置,但出了紕漏。警方仍不清楚原本犯嫌要炸的目標為何。

據法新社攝影記者現場所見,警方從屋內搬走數十罐瓦斯。

查比羅表示,在屋內發生爆炸後,犯嫌很快改採「更加粗淺」的攻擊,即在巴塞隆納及坎布里爾斯犯下駕車輾人恐攻。(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