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名大象守護者 坦尚尼瓦遇害身亡

2017/8/19 20:59(8/19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非洲國家坦尚尼亞知名大象守護者,同時也是率先打擊惡名昭彰象牙盜獵的洛特爾,日前遭不明人士槍殺身亡。警方已著手展開調查,目前尚無法得知殺手動機何在。

洛特爾(Wayne Lotter)是坦尚尼亞(Tanzania)「保護區管理解決方案」(Protected Area Management Solutions,PAMS)基金會創始人之一,是知名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

英國靈長類動物學家和著名的環保人士珍古德(Jane Goodall)曾經描述洛特爾為她的「英雄」,是為保護坦尚尼亞野生動物而不畏懼個人威脅且堅持到底的人。

在PAMS資助下,坦尚尼亞罪犯調查組近幾年取得突破性成績,逮捕近900名盜獵者和非法象牙貿易商。

今年3月,惡名昭彰、外號「魔鬼」的象牙盜獵者馬利安哥(Boniface Matthew Maliango)遭到逮捕,並被判處12年徒刑。

南非媒體「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18日報導引述珍古德說:「毫無疑問,在我的腦海裡,透過洛特爾反盜獵行動的努力,坦尚尼亞於拯救大象以及防止象牙盜賣這件事情上,已經有顯著的不同。」

坦尚尼亞一直是非洲盜獵大象最嚴重的國家,過去10年間至少已有6萬6000頭大象命喪盜獵者手中。在PAMS努力下,自2014年11月以來,盜獵活動明顯減少。

珍古德表示,洛特爾向當地居民熱切宣導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並透過PAMS在全國各地培養數百名野生動物保育員。

她說:「結果得到許多當地人的認同,當然,不可避免地同時遭到象牙經銷商與許多政府高官的強烈反對。」

坦尚尼亞警方已開始調查洛特爾遇害的真相。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