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恐攻 傷者包括英國公民

2017/8/19 2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芬蘭土爾庫19日綜合外電報導)警方今天說,芬蘭昨天發生男子持刀刺殺路人的攻擊事件,造成2死8 傷,傷者中包含一名英國公民。

法新社報導,警方原先指2名瑞典人在昨天攻擊中受傷,但今天更正消息說,其中一人實際為英國人。

芬蘭國家調查局(Nation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寫說:「更正我們先前的推文:受傷的2名瑞典人中,其中一人實際上為英國公民。」

警方說,涉嫌在芬蘭持刀殺害2人並傷及8人的摩洛哥男子是一名難民,他在攻擊中以婦女為目標。

警方僅證實他是18歲的摩洛哥公民,是2016年上半年來到芬蘭的難民。

路透社報導,芬蘭警方表示,除了造成2死、8傷的嫌犯,警方並逮捕另外4名摩洛哥男子,他們可能與嫌犯有關聯。

與此同時,警方今天告訴記者,在芬蘭西南部城市土爾庫繁忙市場廣場刀刺開殺案中遭殺害的2人為女性,受傷的8人包括6女2男。

警方說,他們相信這名於2016年上半年來到芬蘭尋求庇護的18歲摩洛哥嫌犯,在攻擊中特別鎖定婦女為目標。

國家調查局局長葛蘭諾斯(Christa Granroth)說:「我們認為這名攻擊者特別鎖定婦女為目標,在攻擊中受傷的男子是為了保護這些女子而受傷。」

傷者中還包括一名瑞典人和一名義大利人。

芬蘭電視台MTV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說,這名嫌犯尋求庇護遭拒絕。警方對此拒絕評論,但表示他「處於庇護過程中」。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