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軍演在即 平壤斥令局勢火上加油

2017/8/20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平壤當局與華府的緊張情勢升高之際,北韓今天警告,美國下週與南韓舉行的年度軍演,是替局勢「火上加油」。

法新社報導,北韓上個月試射兩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射程似乎可涵蓋美國多數領土,促使美國總統川普強烈警告,華府會讓北韓見識到「烈焰與怒火」後,兩國口水戰愈演愈烈。

平壤當局接著揚言要對美國屬地關島齊射飛彈,北韓領袖金正恩上週宣布推遲這項計畫,但也警告計畫是否將繼續執行,端看美國下一步舉措。

北韓與美國隔空交火之際,首爾當局和華府明天將動員數以萬計部隊,舉行「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事演習,平壤當局將此視為侵略北韓的預演,挑釁意味濃厚。

北韓官方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刊登的社論說:「這項聯合軍演對我們表達最明確的敵意,且沒人能夠擔保這項演習不會演變成實際戰事。」

社論說:「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猶如在火上澆油,使(朝鮮)半島局勢惡化。」

北韓警告「朝鮮半島恐陷入無法控制的核子戰爭階段」時還說:「假如美國落入這樣的幻想,認為朝鮮戰爭是發生在距離遙遠的太平洋彼端,與自身無關,將是空前的錯誤。」

南韓和美國則說,以電腦模擬作戰為主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將如期舉行,但未透露是否將縮小演習規模,以緩解緊張局勢。(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