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爾庫恐攻英國男子挺身救人:我不是英雄

2017/8/20 16:57(8/2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醫護人員朱比耶昨天到芬蘭土爾庫度假碰上恐攻,顧不得歹徒殺紅了眼,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幫傷者止血,還因此身中多刀。但他受訪時堅稱自己不是英雄,「這是我受的訓練」。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朱比耶(Hassan Zubier)在英國肯特(Kent)出生,現居瑞典,事發當時人在土爾庫(Turku)度假。

延伸閱讀》芬蘭首起恐攻 18歲嫌犯疑專挑女性下手

朱比耶今天在病床上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他試圖阻止一名女性流血過多致死時,頸部、胸部和背部遭歹徒砍傷,手臂也受重傷。

他對瑞典「快報」(Expressen)表示:「我們走到廣場,突然聽到尖叫聲。我轉身一看,看到一個傢伙(拿)刀,插在一名倒臥在地的女子身上。」

他說:「我趕去幫她,試著阻止流血,其他人則給她心肺協助。」

但女子傷勢太重,最後死在朱比耶的臂彎裡。

朱比耶告訴BBC:「我不是英雄,這是我受的訓練。我盡我所能,如此而已。」

警方表示,歹徒似乎鎖定女性行凶,受傷的8人之中,有6人是女性,另兩名受傷男性都是在試圖阻止歹徒行凶時受傷。傷者中有3人還在加護病房。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