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士頓示威反警或反仇恨 川普推文反覆

2017/8/20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稱讚波士頓昨天4萬名反法西斯的抗議民眾上街,抗議右翼積極分子,他連串推文先推崇警察,執法對付煽動反警分子;而後改口讚揚示威民眾,說抗議是為了癒合。

根據法新社,成千上萬反種族主義抗議民眾昨天湧上波士頓街頭,讓白人民族主義者在市內公園舉行的集會相形見絀並提前結束,波士頓警方估計超過4萬名反制抗議群眾現身集會。

川普推文說:「我要為波士頓許多抗議民眾鼓掌,他們大聲反對偏執和仇恨。我們的國家會很快團結一致!」

他寫說:「我們偉大的國家數十年來分裂,有時為了癒合你必須抗議,我們將癒合,且較以往更為強大。」

川普推文中將癒合(heal)拼錯為heel,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川普近10分鐘後才更正拼錯的字,已足以讓推特世界拿來說笑一番。

事實上,川普在此一小時前還發推文譴責「煽動反警分子」。他說:「波士頓似乎有許多反警煽動分子,警察看起來強悍且機靈,謝謝你們。」

因夫婿關係改信猶太教的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昨晚發推文說:「見到全美今天有成千上萬民眾團結一致,和平譴責偏執、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真好。我們美國人必須繼續團結一致。」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