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遭第一千金逼退 川普軍師巴農擬反撲

2017/8/20 2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媒體報導,白宮首席策士巴農遭到解職,其實是遭美國總統川普的大女兒伊凡卡與夫婿庫許納逼退,據稱他心有不甘,計畫對他們夫婦和白宮其他溫和派顧問「啟動大戰」。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63歲的巴農雖是川普當選總統的大功臣,但因言行作風極端而有「蠻人巴農」之稱,上周維吉尼亞州的白人至上主義者抗議事件發生暴力攻擊後,川普未能及早譴責新納粹分子,巴農更成為眾矢之的。

巴農創設右翼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鼓吹反對猶太人和穆斯林。報導說,據華盛頓消息人士透露,巴農的右派主張與猶太教信仰牴觸,而伊凡卡(Ivanka Trump)2009年嫁給猶太人富商庫許納(Jared Kushner)後,已改信猶太教,因此庫許納夫婦「為了擔心猶太社群對他們的看法,出力逼退他」。

接近伊凡卡的人士宣稱,逼退巴農是「為了挽救總統,他的離開改變了一切」。

不過,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接近巴農的人士表示,他不會善罷甘休,考慮創建電視台以「啟動大戰」,目標是白宮的溫和派顧問,包括伊凡卡和庫許納,希望藉此對川普施壓,採行民粹政策,推行經濟民族主義

巴農的盟友比喻他如今有如「猛虎出柙」,他們暗示,一旦他針對共和黨主流派和他所謂潛伏白宮「西廂的民主黨人」發動攻擊,局面將變得很「難看」。

據Axios網站報導,巴農可能成立的電視台意在與福斯新聞網(Fox News)打對台,這家隸屬媒體大亨梅鐸(Murdoch)的新聞網一直支持川普,但巴農認為立場太過溫和。

巴農18日離職後立即再度入主布萊巴特新聞網,表示將「為川普而戰」,似乎意指川普在大選期間原本主張的強硬政策。他想成立的新電視台可能獲避險基金富豪莫瑟(Bob Mercer)資助,莫瑟先前力挺布萊巴特新聞網和川普。

根據每日電訊報,巴農將攻擊的目標除了庫許納和伊凡卡夫婦外,還包括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財政部長曼努欽(Steve Mnuchin)和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以及國會共和黨領袖如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