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馬侃號 曾不甩陸警告入美濟礁海域

2017/8/21 14:31(8/21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0日專電)美軍驅逐艦馬侃號今天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商船相撞,艦上5人受傷、10人失蹤。而就在10天前,馬侃號曾駛入中國大陸控制的南沙美濟礁6海里內水域。

美國海軍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與商船Alnic MC相撞,這是繼6月另一艘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日本外海與菲律賓貨輪相撞後,2個月內,美國海軍軍艦第2度與商船發生海事事件。

不過就在馬侃號出事前,本月10日這艘驅逐艦曾駛近中國大陸在南海興建的人工島嶼美濟礁,距離不到6浬,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另外,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當時中國大陸派出兩艘護衛艦和一艘海警船尾隨馬侃號,美軍一架P-3偵察機也飛越上空。

雖然馬侃號未理會中國軍艦發出的至少10次警告,不過雙方互動「安全而專業」,馬侃號的航行自由行動,由開始到結束共約6小時。

馬侃號是美國海軍第5艘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飛彈驅逐艦,1992年9月26日下水,1994 年7月2日服役,母港是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