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凡卡講解日食 反被網友上一課

2017/8/21 15:03(8/21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今天在推特講解日食成因,當學生的鄉民很是反感,紛紛要她別忙教學了,若有時間,不妨幫幫袒護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川普,「了解納粹代表什麼」。

美國「哈芬登郵報」(HuffPost)與「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美國有14州看得到的超級日全食將於明天登場,天文迷摩拳擦掌,等著迎接這場難得一見的天文盛事,伊凡卡(Ivanka Trump)也趕潮流發出推文,「教育」大家何謂「日食」。

她今天推文說:「想知道日食怎麼發生的嗎?月球通過地球和太陽中間,遮住全部或部分的太陽,最長約3小時,就是日食。」

但其實在一個地方看到的日食僅會維持短短數分鐘,若有人真聽信伊凡卡所言,期待能在一地看到完整3小時的「天狗食日」景象,可能會有點小小失望。

伊凡卡還和追隨者分享圖片,解釋日食成因。

但川普對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白人至上主義集會的處理惹來不少爭議,餘波盪漾之際,網友顯然不是很喜歡伊凡卡搞錯重點,忙著天文「教學」的舉動,推友們一面倒批評,不少人更是話中帶刺,暗諷這對父女。

「Keith Victor」說:「謝謝伊凡卡,但我們不需要你幫忙才能了解日食。或許你該幫幫你爸,了解納粹代表什麼。」

Rob DeLong更意有所指地說:「謝謝你,下週你可以告訴我們,彈劾怎樣才有效嗎?」

「Tony Posnanski」則暗諷川普先前把「heal」(療癒)拼成「heel」(鞋跟)說:「謝謝你!現在教教你爸heel和heal的不同吧。」

有人質疑伊凡卡對氣候變遷的態度,也有人暗諷川普政府。

「Brook Lundy」顯然諷刺川普之下的白宮,幕僚都待不久:「那比大部分白宮員工維持的還久。」還有人合成「川普遮日」的照片說:「這是我現在唯一擔心的日食。」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