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戰時叛逃逾50載 美國大兵死在北韓

2017/8/21 15:37(8/24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50多年前,美國一名士兵叛逃北韓,是最後一位還住在北韓,效忠「偉大領袖金正恩」的美國士兵。他的兩名兒子表示,父親已在去年過世。

法新社報導,美國士兵德瑞斯諾克(James Joseph Dresnok)在1962年韓戰後,穿越戒備森嚴的非軍事區,前往北韓,是少數叛逃北韓的美軍之一。

德瑞斯諾克出現北韓宣傳影片中,據信是最後一位還待在北韓的叛逃美軍,其他人不是過世,就是獲准離開。

根據北韓宣傳網站我們民族之間(Uriminzokkiri)公布的訪問影片,德瑞斯諾克的兩個兒子,泰德.德瑞斯諾克(Ted James Dresnok)和詹姆斯.德瑞斯諾克(James Dresnok)證實,兩人父親去年11月中風過世。

長子泰德說:「家父以74歲高齡辭世前,在共和國的臂膀下,只感受到黨的愛和照顧。」

泰德和胞弟一身北韓人民軍制服,佩帶北韓建國領導人金日成及其子金正日遺像和繼任者金正恩肖像的臂章。

兄弟兩人在北韓出生,一口流利韓文,帶著濃厚北方腔調。泰德說:「我們父親要求我們效忠我們偉大的領袖。」兩人和北韓民眾一樣,在向外籍聽眾說明時,只會表達平壤當局准許的情緒。

這是兩人第二次現身宣傳影片,兄弟倆曾在2016年專訪中讚揚北韓。

在提到近來平壤和華府間緊張關係時,泰德警告美國帝國主義者在對北韓軍隊民眾所知不多情況下,引發「戰爭歇斯底里狂熱」。

詹姆斯說:「我們有我們親愛的最高指揮官金正恩。假如他在我們身邊,我們一定勝券在握。」詹姆斯韓文名為洪哲(Hong Chol,音譯)。

過世的德瑞斯諾克又名喬(Joe),他在和妻子離婚後,以及據傳將接受軍法審判前,穿越地雷區,抵達北韓,當時年約21歲。

德瑞斯諾克是2006年英國紀錄片「穿越界線」(Crossing the Line)主角,他對平壤生活感到滿意,平壤民眾生活水準比北韓其他地區高。

德瑞斯諾克還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中表示,即使給他價值10億美元的黃金,他也不會離開北韓。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