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免示威衍生暴力 G20維安有技巧

2017/8/22 0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為避免示威破壞國際活動進行或讓城市陷入騷動,7月初的20國集團領袖高峰會,德國就動用水砲、無人機等科技維安,而波士頓警方19日則成功隔開對峙的抗議雙方,遏止暴力發生。

右翼抗議群眾19日在波士頓舉辦「波士頓言論自由集會」,警方成功將大批反制抗議人士與右翼群眾隔開,華爾街日報報導,執法人員認為,這應該可作為其他較小型城市處理示威的模範。

先前維吉尼亞州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的抗議活動爆發衝突,警方雖然規劃隔開對峙的兩方,但當局指出,右翼抗議人士從執法計畫以外的地方進入,讓警方難以控制群眾。

波士頓警方則派出警員以單車巡邏,並利用其他策略讓兩方保持40碼(約37公尺)距離,當時反制抗議人士估計有4萬人,右翼人士僅約數十人。

穿制服員警則在群眾間巡邏,找出鬧事者,共逮捕了33人,多數是妨害治安,部分則是攻擊警察。

執法官員與觀察家指出,最重要的是,波士頓警方執行不得攜帶武器參加活動的規定,例如在沙洛茲維爾事件中被使用的棍棒、旗桿都被警方沒收。

7月初在德國舉辦的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德國當局在漢堡部署多達兩萬警力,配備有鎮暴裝備、裝甲車輛、直升機,並動用水砲大隊和水下及空中無人機等科技,因應大型示威活動。

德國官員還在外國領袖將抵達的機場和峰會會議中心周遭劃設38平方公里的「禁止示威區」。

當時,10萬想要搞破壞的反資本主義抗議人士,大部分平和示威,高舉不歡迎20國集團領袖的標語,或身穿醒目彩色制服穿越巿區遊行。

不過有些抗議人士從峰會前夕起縱火、打劫、設路障,想從大批警力手中奪下街道。鎮暴警察使用高壓水槍和催淚彈,並出動直升機對付抗議者,最後有476名警察受傷,186人遭到拘留。

儘管這些混亂幾乎讓部分巿區癱瘓,但來自數十國的數千名峰會與會人大致上未受影響。106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