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O照炫富挨轟還嗆網友 美財長妻子道歉

2017/8/23 11:28(8/23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的妻子林頓今天被迫為了她在影像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張貼的一張照片,以及被痛批白目和精英主義者的評論道歉。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也是蘇格蘭演員的36歲林頓(Louise Linton)昨天晚間在Instagram上張貼一張她和梅努欽(Steven Mnuchin)走下一架美國政府專機的照片。她把全身上下名牌行頭都加註標籤,包括湯姆福特(Tom Ford)太陽眼鏡、愛馬仕(Hermes)圍巾和范倫鐵諾(Valentino)高跟鞋。

夫妻倆剛從肯塔基州回來,梅努欽稍早在當地路易斯市商會(Louisville Chamber of Commerce)發表演說,並參訪諾克斯堡(Fort Knox)的美國黃金儲備庫(US Bullion Depository)。

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估計肯塔基州約18.5%的人民生活貧困。

Instagram用戶jennimiller29在林頓的照片底下留言回應說:「很榮幸我們繳稅讓妳去度假。」留言末端則加註關鍵字「#糟透了」。

林頓忍不住回嗆:「噢!妳以為這是私人旅行嗎?真可愛!」她還反問:「妳以為美國政府負擔我們的蜜月或私人旅行嗎?哈哈哈。」

林頓也說憑自己和梅努欽的財富,他們對社會的貢獻比jennimiller29更多。

她說:「妳對經濟的貢獻,有比我跟我丈夫還要多嗎?不管是身為有在賺錢的納稅人,或是對國家做出個人犧牲?我很確定我們每年犧牲的金錢,肯定比妳願意付出的還要多,如果選擇在妳的話。」最後還不忘酸jennimiller29一句:「妳真是跟社會脫節得可愛。」

不過據說今天早上,林頓的爭議貼文已經從她的Instagram帳號移除,她本身的帳號也設為不公開。今天稍晚她透過個人公關發表道歉聲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的聲明內容寫道:「我對昨天在社群媒體上的貼文和回應致歉。(內容)很不恰當且非常麻木。」

財政部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梅努欽夫婦正在補償聯邦政府對林頓的旅費。

54歲的梅努欽曾任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主管以及避險基金經理人,也曾出資拍攝好萊塢影片,是美國總統川普行政團隊中相當富裕的成員,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估計梅努欽的身價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2億2600萬元)。(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