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恩視察國科院展現部署洲際飛彈決心

2017/8/23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日前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視察國家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可能是為向世人展示他開發並部署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決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分析,金正恩在韓美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UFG)期間公開露面,旨在向韓美施壓。

據報導,金正恩在視察時指示,要擴大研究所產能、提升現代化水準,把這個研究所發展成為集研發、生產為一體的最尖端研究基地。

南韓慶南大學極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分析,金正恩此番發言預示著北韓的ICBM研發工作已取得成功,今後要全力推進大量生產與部署ICBM。

報導指出,值得關注的是,金正恩在此次視察中,間接反駁了部分外媒提出的「北韓尚未把握ICBM重返大氣層技術」說法。金正恩表示,北韓透過多次試射飛彈驗證了重返大氣層技術能力,這在北韓火箭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金正恩在視察中對研究所生產的固態燃料火箭發動機相關材料表示滿意,認為這凸顯北韓已具備利用固態燃料發動機發射飛彈的能力。專家推測,北韓不久前試射的「火星-14」飛彈使用的是液態燃料發動機。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