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讚日全食最美照片 攝影師拍下奇景

2017/8/24 08:30(8/24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3日專電)美國大日食當天,一張日食「鑽石環」光芒與立於巨石的人影相互呼應的照片引起網路瘋傳,還被不少媒體選為2017年日全食最美照片之一。

這是一名加州攝影師精心策畫之後,在俄勒岡州州立公園內拍下的成果。

來自加州灣區的攝影師海瑟爾(Ted Hesser)耗費多時,經過縝密研究與精心策畫,終於在21日美國大日食當天,在俄勒岡州中部的史密斯巨石州立公園(Smith Rock State Park)內,捕捉到精彩瞬間。

這張充滿黑色與深藍基調的照片,正中央是帶有光環的日全食,而太陽的中間位置有個人影,而這個人則是站在凸起的陡峭巨石斜坡上頭。

俄勒岡州媒體「俄勒岡人報」(Oregonian)報導,為了捕捉足以紀念2017年美國日全食的經典影像,31歲自由攝影師海瑟爾與女友提貝爾(Martina Tibell)開著廂型車,從加州北上俄勒岡州尋找看得到日全食軌道的角落,並且比對地形地物,希望能夠呈現特殊地理景觀的拍照地點。

他說:「身為一名攝影師,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就是,如何拍出獨樹一格的東西來?」

他表示,心中浮現的概念是,希望在一個大自然景觀的輪廓下,搭配一個人影,來呈現這場天文奇觀。

海瑟爾在訪問中說,原本打算前往他父母的故鄉懷俄明州拍攝日全食,但根據時間推算,日全食在懷俄明州出現時,大約會是當地上午11時35分,太陽會剛好高掛空中,不可能呈現有整個人像在太陽前方的照片。

原本就熱中攀岩的海瑟爾與提貝爾,在俄勒岡州史密斯巨石州立公園與其他的探險攝影師一起四處攀爬,尋找心目中的日全食理想拍照地點,好不容易終於發現了名稱為「猴臉」(Monkey Face)的岩石。

海瑟爾在Instagram發表照片時寫道,這張照片的構圖,是經過了4天的辛苦努力才得以完成。

為了拍下日全食「鑽石環」光芒效應內的完美人影,海瑟爾表示,提貝爾與另一位同行友人史密斯(Tommy Smith)兩度頂著炙熱豔陽攀上岩壁,讓他調整最佳攝影角度。他寫道:「我們成功了!」

海瑟爾的照片21日在Instagram與臉書發表之後,引起網路轟動。Instagram照片迄今累計已有將近6萬網友按讚,為了分享這張照片,他還開設了臉書專頁。106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