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英脫歐後 歐洲法院不再具管轄權

2017/8/24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英國政府公布最新脫歐政策文件,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堅稱,脫歐之後,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對英國將不再具管轄權。

歐洲法院是歐洲聯盟的最高法院,負責確保歐盟會員國遵守歐盟法規。歐洲法院的裁決對歐盟會員國具有效力,也負責解決會員國之間的爭議。

根據歐盟數據,目前約有2萬項歐盟法律適用於英國,其中約5000項是透過「歐洲共同體法案」適用,一旦廢止這項法案,這些法律必須一一立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下一輪脫歐談判之前,英國政府今天公布最新脫歐政策文件。梅伊表示,脫歐後,「我們將拿回對法律的控制權」。

梅伊表示:「我們要自己立法。國會將立法,將由英國的法官去解釋那些法律,由英國最高法院成為最終仲裁者。」

然而,批評者表示,英國未來要和歐盟會員國簽署新的協定,根本不可能脫離歐洲法院的管轄。

最新脫歐政策文件指出,在英國於2019年3月脫歐之後的過渡期,不排除讓歐洲法院維持對英國管轄權;英國政府承諾,在過渡期間會和歐盟合作,協議司法管轄權;脫歐之後,居住在英國的歐洲公民,僅有英國法規賦予的權利。

然而,英國政府表示要結束歐洲法院對英國的「直接」管轄權,也令人產生疑問,歐洲法院對英國會剩下多少「間接」管轄權。

希望英國留在歐盟的跨黨派組織「開放英國」(Open Britain)表示,政府的政策文件「模糊」,所有例證幾乎都顯示,在脫歐後的新「英國-歐盟」關係中,歐洲法院還是會保有充分的直接或間接管轄權。

然而,也有人認為,不要把「直接」這個字看得太重,政府的意思是,歐洲法院的判決將無法在英國自動生效,也無法再凌駕於英國國內判決之上。106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