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和共和黨盟友不合 不利議程推動

2017/8/25 09:47(8/25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擴大對國會共和黨領袖施壓,指責他們在他的關鍵優先議題上拖泥帶水,加劇雙方嫌隙,不利川普施政議程。

法新社報導,國會議員9月5日結束暑期休會重返議場後,必須在月底前通過2018年度政府支出法案,提高聯邦舉債上限,避免債務違約。

急著在新總統執政下取得重大立法勝利的共和黨,也希望修改稅法,改善美國基礎建設,這將讓國會山莊秋季會期工作量大增。

但隨著政府關門危機接近,川普和黨內成員起衝突反目成仇,還揚言除非取得美墨邊界築牆經費,否則不惜讓聯邦政府關門。

川普22日在亞利桑那州造勢集會上說:「相信我,如有必要,我們會關閉政府,我們要築那道牆。」

過去一週來,川普和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等國會領袖間已深的嫌隙日益擴大。

川普今天再上推特抨擊麥康奈和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不聽他的建議,將重要的舉債上限法案和最近剛通過的退伍軍人法掛勾。」川普推文寫道:「原本可以非常容易,結果現在一團亂。」

如今,聯邦政府面臨不到6週後關門的風險,這將對協商帶來壓力。106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