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官員談與台交流密切 討論入境便利措施

2017/8/25 19:32(8/25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5日專電)德國內政部國務秘書施洛德今天表示,在一中政策下與台灣保持交流並不矛盾,德台密切聯繫,雙邊關係良好,並透露德國正討論是否允許台灣公民入境走電子護照檢查通道。

德國之聲今天報導,目前正在台北參與世大運的聯邦內政部的議會國務秘書施洛德(Ole Schroder)表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同時與台灣保持密切交流,這兩者並不矛盾。

這次有超過120名德國運動員參加世大運。德國之聲詢問,作為聯邦政府代表訪問台灣,有需要注意之處嗎?行前是否需要與外交部溝通?施洛德回答:「不,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但他也強調,當然要遵循一個中國政策,但是德國和台灣友人也保持密切的關係,只是德國在這裡的代表處不叫大使館,而是德國在台協會,顯然不會有外交部長或者是國防部長來訪。但是台灣方面也非常希望在目前台海關係緊張的背景下,不要再給北京提供機會採取更多針對台北的行動。

德國之聲進一步詢問為什麼在任的聯邦部長不能訪問台灣?施洛德回答一定是受到一個中國政策的影響。

施洛德表示,德國和台灣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例如本屆世大運派出了2名警官,一名來自聯邦刑事局,一名來自巴伐利亞州警察局,都在世大運為台灣朋友提供支持。

提到台德交流,他指出台灣在歐洲享有免簽待遇,也是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過去幾年裡雙邊關係有不少進展,例如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及囚犯交換協議等。

他並透露,德國方面現在正在討論是否允許台灣公民入境時走電子的護照查驗通道,而無需花時間去人工查驗窗口排長隊。另也溝通是否在台灣引入類似德國的電子個人身份證。

施洛德認為,台灣是開放的民主社會,高科技優勢比過去更加明顯,並稱讚台北的發展令人驚嘆,面貌煥然一新,而台灣人民的熱情好客更令人難忘,認為這裡的環境非常宜居,只要有機會很樂意再來台灣。106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