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將解禁 宮崎縣力推日本第一和牛

2017/8/25 21:44(8/25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宮崎25日專電)台灣將解禁日本牛肉進口,宮崎縣知事河野俊嗣今天說,宮崎牛已連續奪下兩屆「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大賽」冠軍,是日本第一的和牛,希望屆時出口到台灣時,民眾能多品嚐。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率團訪問熊本縣及宮崎縣,今天與河野俊嗣會面,雙方都肯定台日交流現況,並期許在各領域都深化交流,強化台日關係。

由於台灣已決定即將解禁日本牛肉,河野俊嗣會後接受台灣駐日媒體訪問時說,現在有很多來自台灣的觀光客,都能在宮崎縣品嚐到美味的宮崎牛。如果未來有機會讓台灣民眾在台灣就能吃到來自宮崎縣的牛肉,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

他說,宮崎牛肉連續兩屆奪得日本第一,不僅是日本第一的和牛,也是世界第一的和牛,希望台灣民眾屆時能多多品嚐。

河野俊嗣表示,宮崎縣的燒酒也連續3年奪下日本第一,「日本第一的宮崎牛,日本第一的燒酒,再加上日本第一的魚子醬」,期待能讓台灣民眾品嚐。

宮崎縣議會議員星原透說,終於在下個月就可能將宮崎牛進口到台灣,真是令人感到開心,請台灣民眾一定要品嚐。

宮崎縣議會議長蓬原正三說,宮崎牛已連霸兩屆日本第一,今年如果能再奪下第一,就是三連霸。日本第一的和牛,請台灣的民眾一定要吃看看。

談到日本和牛,大家總會認為神戶牛是首屈一指,星原透說,相信未來宮崎牛會成為台灣人心目中的和牛第一名。

蓬原正三表示,神戶牛出現之前其實是宮崎牛的小牛,送到神戶後變成了神戶牛,其實原本神戶牛就是宮崎牛。106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