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農高卡相繼走人 白宮內鬥極右派吃癟

2017/8/26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人和不佳的美國總統川普幕僚高卡今天離開白宮,他的確切離職方式還蒙上究竟是主動請辭還是被開除的謎團。據傳意識型態濃厚的高卡,與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不和。

法新社報導,在高卡(Sebastian Gorka)已自願離職的報導曝光後,一名政府官員說:「高卡並未請辭,但我能證實他已不再於白宮任職。」

46歲的高卡已成為電視台常客,以一口濃重英國腔誇誇其談為川普辯護。雙親為匈牙利人、出生於倫敦的高卡,是近年才成為美國公民。

路透社報導,白宮今天表示,白宮顧問高卡已不再為總統川普工作。高卡和由先前被開除的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帶頭的民族主義派走得很近,彼此立場也一致。

雖然官員並未詳細說明高卡的離職,但說法暗示高卡是被開除。

據報導,高卡與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不和,也對川普本週在麥馬斯特與軍方支持下,宣布重定阿富汗政策方向的決定感到不滿。

經常在有線電視新聞節目吹捧川普各項政策的高卡,在川普政府內是隻孤鳥,被經驗老到的情報專家及外交官員視為幾無真實世界經驗、意識型態掛帥的人。

最近數週以來,一連串鷹派或民族主義顧問離開國家安全會議或其他白宮部門,高卡是這波的新成員,透露出川普外交政策顧問間的內鬥,像麥馬斯特、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這類國際主義派占了上風。

保守派新聞平台「聯邦主義者報」(The Federalist)稍早引述多名知情消息人士指出,反恐專家高卡已離職。該報還指出,在一封辭職信裡,他還表達對川普政府當前狀況的不滿。

報導引述高卡在信中說:「因此,總統先生,我所能支持您的最佳與最有效方式,是在人民之家的白宮外頭。」

川普一週前在最新的白宮整頓裡將巴農開除,弄走這位極右翼、滿腦都是民族主義及反全球化議程的2016 年大選勝選功臣。

高卡在信中說道:「遺憾地,除了您之外,那些最具體代表能使『美國再次偉大』政策的人,最近幾個月在內部受到打擊、被有系統地弄走或被削弱。本週在閱讀您就阿富汗的演講時,讓我感到格外明顯。」

高卡過去曾在巴農的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擔任國家安全類的編輯,他在布萊巴特新聞網上常就伊斯蘭恐怖主義提出警告。(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