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瓜地馬拉涉貪總統 驅逐UN肅貪調查員

2017/8/28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瓜地馬拉市27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今天下令驅逐聯合國一位最高肅貪官員,因為這位官員要以競選獻金來路不明為由,剝奪他的豁免權。

法新社報導,莫拉萊斯在公布於網路的影片中表示,他是「為了瓜地馬拉人民的利益,為了加強法治和我們的體制」,下令驅逐哥倫比亞籍的維拉斯格(Ivan Velasquez)。

「我要求他立刻離開瓜地馬拉共和國。」

他援引憲法和國際法條文,暗示維拉斯格干涉瓜地馬拉內政。

維拉斯格是聯合國打擊瓜地馬拉豁免權國際委員會(UN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Against Impunity in Guatemala, CICIG)負責人。

發言人發布的聲明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莫拉萊斯驅逐之舉感到「震驚」,且「再次重申他全心信任維拉斯格」。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