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高跟鞋訪災民 梅蘭妮亞挨批

2017/8/30 07:42(8/30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9日專電)救災政治學,得關注服裝細節。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今天和丈夫、美國總統川普南下德州,探視受水災影響的災民,但她離開白宮時、腳蹬高逾5公分的高跟鞋挨批。

即使抵達德州後、梅蘭妮亞已換上白球鞋走下空軍一號,但美國輿論批評她上午離開白宮時的穿著,是「只顧展露時尚,而非表達同情心。」

「華盛頓郵報」網站的文章就形容,德州洪災當前,白宮安排梅蘭妮亞和川普南下,原希望藉由第一夫人的軟性一面表達對災民的關心與慰問,但梅蘭妮亞毫不隱藏她對時尚的熱衷,文章標題甚至建議梅蘭妮亞,「一點點的虛偽假裝,有時候會有幫助。」

華府今天一整天都是陰雨天氣,梅蘭妮亞上午戴著深黑色飛行員常戴款式的墨鏡、身穿墨綠色夾克、腳踩高跟鞋陪川普登上直升機、前往搭乘空軍一號。相較於川普手拿棒球帽、黑夾克配卡其褲,穿著非皮鞋的造型,她的時髦穿著,讓媒體很難不注意。


延伸閱讀》休士頓南郊潰堤水壩洩洪 居民強制撤離

不清楚是否有人提醒她,但梅蘭妮亞顯然在空軍一號上換裝,她抵達德州後戴著繡有「第一夫人」英文簡稱的「FLOTUS」黑色棒球帽、搭配白襯衫,腳上換穿白布鞋,和川普一起走下機,這時,兩人的造型看來較協調。

文章認為,梅蘭妮亞離開白宮時的造型,會塑造出的形象是,這位第一夫人並不想假裝她與災民感同身受,但有時候,假裝是必須的,這也是第一夫人要訪問德州的原因,要表達政府的關心,傳遞第一家庭與災民同在的訊息。

哈維颶風帶來美國本土48州史上最大降雨量,初估已造成數百億美元損失,重建工作路迢迢,可能在川普4年任期內仍無法完成。

川普和梅蘭妮亞今天上午8時30分離開白宮,前往德州聖體城(Corpus Christi)慰問災民,下午轉赴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會見官員,未訪視重災區休士頓。

救災政治學是所有國家元首的必修功課,美國總統也不例外,而哈維颶風已被拿來和12年前重創紐奧良(New Orleans)、造成1800人喪生的卡崔娜颶風(Hurricane Katrina)相較。

時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回應卡崔娜風災的方式,讓他當時飽受批評,民意支持度也大幅下滑。

美國輿論認為,川普似乎很努力想避免重蹈覆轍。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