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災民開始返家 德州部分地區仍待撤

2017/9/2 15:05(9/2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阿瑟港1日綜合外電報導)被風暴折騰得疲憊不堪的美國德克薩斯州居民今天開始返回家園,打量颶風哈維肆虐之後淹水造成的災損。但官員警告,在受盡折磨的德州,部分地區的危難才剛開始。

法新社報導,4級颶風哈維(Harvey)蹂躪德州,救援人員一週之後仍在以飛機和搭船等方式搜尋家園陷入汪洋的受困民眾。

儘管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大水消退,但諸如博蒙特(Beaumont)和阿瑟港(Port Arthur)等鄰近城鎮仍在奮力設法重新振作。

重返阿瑟港住家的詹姆斯(Tobias James)發現裡頭一團糟,泡水車庫裡兩部車也毀了。位在休士頓以東約160公里的阿瑟港人口有5萬5000多人。

洪水水位越來越高,油氣提煉廠員工詹姆斯兩天前跟妻兒一塊經直升機吊掛獲救。他說:「我出生37年來沒見過像這樣的事。」

哈維迄今已奪走至少42條性命,造成高達數百億美元災損。

救援人員仍持續撤離試圖在家中安然度過這場風暴的阿瑟港各地災民。

當過警察的卡德威(Jonathan Caldwell)現在經營搬家公司。他說自己和朋友今天在一處淹水區大概救出十幾個人。

卡德威說:「今天早上我們把小孩扛在肩膀上,涉過高達胸部的大水。」

休士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指出,巿區大部分地區「洪水退去」,但催促住在休士頓西區兩處持續溢流水庫附近的居民離開家園,因為當地還會淹水兩週。

這項自願撤離令適用1萬5000到2萬戶。官員指出,大部分居民已經離開,但有些人堅不撤離,迫使急救人員須在當地待命,包括對這些人供水。

特納表示,安置失去家園的災民和清理善後,是現在最迫切的工作。(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