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韓氫彈測試成功 學者:逼美國談判

2017/9/3 16:30(9/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3日電)北韓傳出氫彈測試成功,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今天分析指出,北韓企圖以軍事達成政治目標,將逼迫美國承認北韓是擁核國,並進一步建立外交關係、貿易正常化,正式成為區域強權。

法新社快訊引述北韓國家電視台報導,北韓今天表示,其氫彈已經可以裝載到飛彈上,氫彈測試「圓滿成功」。

劉德海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讓北韓成為強盛大國,企圖以軍事手段達成政治目標。北韓氫彈測試成功的訊息加上日前的飛彈試驗,顯示北韓飛彈射程已可達到關島,這些動作都是針對美國,要逼美國上談判桌,承認北韓是核武國家的事實。

劉德海表示,北韓若能成功逼美國談判,接下來可能進一步建立外交關係;對美國總統川普來說,若能與北韓建交,美國外交勢力達到朝鮮半島北部,是外交的一大勝利,目前中美關係和緩,中國也不願發生戰爭,因此美國跟北韓建交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劉德海表示,一旦美國與北韓建交,東北亞情勢將大幅改變,日本若要與北韓關係正常化,首先要為二戰侵略朝鮮半島付出代價,至少上億美元;南韓則是最大輸家,不僅難以跟北韓改變關係,為防衛北韓部署薩德系統也得罪中國,完全沒有得到主導權。

他說,加上北韓正式成為擁核國,沒有核武的日本、南韓都會被比下去,鄰近國家僅中國、俄羅斯有核武,北韓將成為另一個區域強權;在達成軍事和政治目標之後,北韓接著將瞄準經濟利益,以達到金正恩要讓北韓成為強盛大國的目的。106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